我院师生在第三届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形态学“科普讲演”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郝丽亚 时间:2023-08-09 点击数:

2023年8月5日至8日,全国高等院校基础医学形态学研讨会暨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青岛举办。

我院师生在此会议第三届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形态学“科普讲演”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全国24所医学院校163篇科普演讲作品参加该比赛,共决出一等奖8篇,二等奖16篇,三等奖24篇。我院参加作品10篇,8篇获奖,获奖率高达80%。此外,因我院师生表现突出,成绩卓越,平顶山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颁奖现场

团体奖颁奖现场

获奖证书

其中,王梓因等同学作品《“浪漫”小瘟神—血吸虫的防治》(李长志、毛冬雪老师指导)和陈岩等同学作品《隐形杀手的自白—HPV》(高红艳、郝丽亚老师指导)荣获二等奖。苌洁等同学作品《“会传染的癌症”—肺结核》(郝丽亚、李艳艳老师指导)、付鑫玉等同学作品《布病“布”可怕》(刘丽、白现广老师指导)、聂碧霞等同学作品《顽强的“盔甲”—指甲篇》(郝丽亚、高红艳老师指导)、范梦菲等同学作品《肠道的营养掠夺者》(李长志、郝丽亚老师指导)、王鹏旭等同学作品《脂肪肝那些事儿》(刘洋老师指导)、吴停勋等同学作品《危机的48小时—你我(流感)的故事》(郝丽亚、李长志老师指导)等六篇荣获三等奖。

抓科普就是抓创新,抓创新必须抓科普。组织大学生参加科普讲演大赛,引导大学生利用学过的医学形态学知识,开展医学形态学知识科普创作,既是检验大学生知识内化能力的举措,也是为未来培养医学科普工作者的重要途径。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