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师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高华山 时间:2023-08-01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3,科学探究类)河南省赛区暨第六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于2023年7月28日至30日在黄淮学院举行。

本届竞赛全省有605支队伍参赛,平顶山学院14只队伍参赛,经网评专家评分及竞赛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审定,网评前219名的项目在黄淮学院参加了现场决赛答辩。共决出省级特等奖9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63项、三等奖120项。平顶山学院有六支代表队参加了现场决赛,分获河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我院有四支代表队参加现场决赛。其中,由冯文坡老师、邱渊皓老师指导,吕梦琪、王梦宇的作品《人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外泌体对难愈性创面的修复研究》荣获河南省一等奖并入围国家决赛;由邱渊皓老师、冯文坡老师指导,方洁、康秀宁的《绵枣多糖分离提取及其抗肠炎活性研究》;高华山老师指导,李亚萍、刘念珠的《枳椇、葛根、桑葚复合泡腾片的制备及解酒保肝作用研究》及李艳艳老师指导,易路伟、高芮的《金银花环烯醚萜类成分合成积累的动态规律及相关基因功能》三项作品荣获三等奖,冯文坡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下,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设立,竞赛分为科学探究类和创新创业类两个赛道,每年举办一届。赛事宗旨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生命科学学科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