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董为人指导我院教师教学工作

作者:于瑞雪 时间:2023-06-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与教学水平,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6月14日上午,我院特聘教授董为人深入课堂,分别对基础医学系青年教师王陆薇所授《生理学》、杨振华老师所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进行听评课,并在课后对2位教师进行详细的课堂教学设计指导。

董教授深入课堂听课

随后董教授又对青年教师李娜、康文倩、白菡3位老师展示的课堂教学创新设计作品进行专项指导,医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指导活动。

活动中由3位老师分别进行教学设计分享、课件展示、说课和讲课,董教授分别在每位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设计案例后,针对教学设计的选题、设计理念、教学方式方法等进行深入点评,对设计案例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教学设计中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董教授强调,在教学设计与实施过程中教师首先要明确教学目标与专业岗位胜任力的关系,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的教学理念,注重创设问题,引导学生临床思维能力的形成;同时要做好过程性评价,全面评价学习效果。

青年教师展示课堂教学设计

董教授点评教学设计

董教授强调教学设计与实施的注意事项

董教授此次指导我院教育教学工作,不仅明确了医学类课程的教学设计要求,同时对全体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加强了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交流,尤其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