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系召开2021级学生考研座谈会

作者:朱峰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2021级医检专业的学生作为医学技术系首届本科生,将面临考研问题。为了解首届本科生考研意向,激发考研热情,坚定考研决心,医学技术系于5月24日下午在医学院A202教室召开了考研座谈会。医学技术系全体教师及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医学技术系主任刘强主持。

刘强主任立足于学生们的职业发展的需要,着眼于学生未来的成长,指出考研深造是一个十分有利于个人成长的发展方向,刘强主任以新乡医学院研究生招生简章为例,概述了志愿报考的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准确及时填报考研信息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同时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学生传授考研经验,强调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学习状况,早做规划,早做准备,从容备考。

刘强主任分享自己考研经历、心得(摄影/朱峰)

医学技术系王慧君老师以不同层次考研院校为例,从考试范围和难度两方面,讲解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并强调正确填报志愿的重要性;医学技术系四位老师一一分享自身考研心得,详细介绍了英语、思想政治以及专业课的复习方法,以期帮助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能“事半功倍”,同时特别提醒同学们在备考中一定要立足真题、多做练习、把握大纲、回归课本,以求有效提高分数。

王慧君老师讲解考研复习方法(摄影/刘强)

现场座无虚席,大家听讲认真,讨论积极,与老师互动频繁,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意犹未尽,会议气氛热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动员会,他们对自己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学习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转变;表示今后将会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业和对未来的规划当中,立志为医学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生们认真听讲(摄影/刘强)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不仅了解了学生的考研意向,激起了考研热情,也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充分发挥了老师对学生的学习和人生规划的指导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