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系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会

作者:刘丽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5月11日下午,基础医学系在318会议室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基础医学系主任于瑞雪主持,副院长夏西超参与交流会并做出指导。交流会邀请康文倩、李长志和师润三位博士进行学术报告,基础医学系所有教师参与。

在报告会上康文倩博士介绍了去泛素化酶调控肿瘤发生发展的研究,包括去泛素化酶USP29通过调控肿瘤代谢重编程调控肿瘤发生发展,以及在DNA损伤的情况下,去泛素化酶USP49调控肿瘤基因组不稳定性来调控肿瘤发生发展,同时还汇报了正在进行的USP29调控细胞周期蛋白CDK1调控卵巢癌发生发展的研究。

李长志博士从抗肿瘤转移药物研发,促进伤口愈合药物研发和抗新冠病毒药物研发三个方面来介绍自己的研究,同时和基础医学系同事研讨如何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基础医学系学科发展结合。

师润博士向大家介绍了I型胶原合成分泌的分子机理和胶原异常合成导致的相关疾病,同时介绍自己博士和博后的研究工作,师博士发现胶原脯氨酸4-羟基化酶259位天冬酰胺糖基化修饰能促进I型胶原的合成分泌,这对深入理解胶原合成和对胶原异常合成导致的相关疾病的预防治疗具有一定理论意义。

报告结束后,参会老师积极与三位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夏西超院长进行精彩点评。参会教师从中受益匪浅,反响良好。这次学术报告的召开为以后基础医学系教师之间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