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医教研学 周四有约”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刘丽 时间:2023-04-0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学质量提升工作要求,提高我院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3月30日至3月31日,医学院持续开展“医教研学 周四有约”系列主题活动,并特别邀请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徐正顺教授、王建刚教授、张鑫教授到医学院指导工作。

3月30日下午王建刚教授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1做题为“科研点滴体会”的交流报告。报告会由郑新华院长主持,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王建刚教授从自己的科研经历出发,指出科研需要具备扎实的学科基础知识,运用多样化的科研方法,把握科技前沿,坚持不懈,以解决科学问题。报告会上王教授引用名人的科学故事,阐明科研需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敏锐的科研思维,同时还需要有协作精神,科学组建科研团队,才能有效共同发展。

报告会上3位教授就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培养学生科研思维能力,以及科研选题思路、项目申报经验等同医学院教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此外,徐正顺教授也做补充发言,强调教师首先要有深厚的教育情怀,能静心踏实地做事,通过科研能力提高助力教学能力发展;培养学生科研思维的前提是教师自己先有科研思维能力,因此教师需确立近期和长远目标,多途径提高自身人文素养,发展自身和学生的综合素质。

报告会后3位教授在基础医学系会议室318分别对《病理学》、《药理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等基础医学课程建设进行详尽的指导,包括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指导实验室建设等。

3月31日上午,3位教授至教室进行听课,对基础医学课程的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分别进行深入指导。

(摄影/徐川川)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