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技术系开展“对分课堂”经验传授及听评课活动

作者:朱峰 时间:2023-03-11 点击数:

为提高医检系教师教学水平,丰富教学模式,革新教学理念,护理系刘志平老师于3月9日下午在医检系办公室召开“对分课堂”经验传授会,并于3月10日上午对医检系王慧君老师进行了听评课,医检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志平老师作为平顶山学院医学对分工作室主持人,长期致力于一线教学,拥有丰富的对分课堂教学经验。刘老师向医检系教师讲解对分课堂的相关概念、特点,相比传统授课的优势,同时强调对分课堂四元教学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组织课堂活动及心理干预解决学生个性化需求与教师共性化讲授的矛盾。会谈提高了老师们的教学水平、拓展了教学思路,令老师们收获颇丰。

讲授经验(摄影/朱峰)

会后,刘强主任代表医检系对刘老师表达感谢,同时希望年轻老师要多向优秀老师虚心请教、学习,鼓励年轻老师养成好学的工作态度,培养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为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努力奋斗,为提高医检系的整体教学质量“添砖加瓦”。

会议总结(摄影/朱峰)

3月10日上午刘志平老师、李钦主任对王慧君老师进行了听课,并在课后进行了现场指导。刘志平老师结合对分课堂教学模式指出师生互动存在的问题,李钦主任指出课堂节奏及教学重难点存在的问题。

课堂教学(摄影/刘强)

课后点评(摄影/刘强)

课后点评(摄影/刘强)

此次活动燃起了我系教师的教学激情,同时让老师们意识到“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只有定期“充电”,才能切实提高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