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二)

作者:刘晓 时间:2022-04-01 点击数:

继3月10日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后,3月31日下午,医学院护理系在办公楼401召开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第二次教学研讨会,全体护理系教师参加,研讨会由护理系主任王继红主持,医学院院长郑新华、副院长王福安全程参与研讨。

(摄影/刘晓)

本次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教研活动中,岳梦琳、张祎、刘亚丽、王凤霞4位老师分享了4门不同护理学核心课程的思政教学设计。从课程目标到思维导图,从思政案例到知识链接,甚至课堂感悟等内容一一呈现,参与的各位教师对思政教学设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郑院长、王院长分别进行了点评。

(摄影/刘晓)

副院长王福安强调,课程思政是以思政为主概念,以课程为主载体,以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形式,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课程思政是一种“大思政”的教育理念,不是具体某一门或一类课程,而是面向所有课程,通过充分挖掘各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因此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是做好思政教育的基础,护理学所有课程都要做实做细做好思政教学设计。

院长郑新华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立德树人理念的指导下,护理学专业课程陆续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尝试,但目前护理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还于初步探讨阶段,尚未形成完善而成熟的思政体系,后续我们要在实践课程中开展思政教学设计,研讨实施后的全面评价等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以达到三全育人的目的。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