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2021年新进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考核

作者:卫晓娅 时间:2022-03-28 点击数:

为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新进教师培训制度,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2022年3月26日,医学院组织新进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考核领导小组对2021年6名新进教师进行了考核。

针对本次考核,医学院制定了新进教师教学基本技能考核方案,成立了由院领导、教学督导员、系主任等组成的考核领导小组。考核主要包括教学文案设计和说课两方面,通过查看教案/讲义、教师说课、评委提问、专家点评等环节,分别从思政育人、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语言表达、多媒体使用等方面对新进教师进行全面、客观的考查。

本次教学技能考核为新进教师与教学经验丰富的各位专家搭建了一个交流借鉴的平台,营造了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和提高的良好氛围,对年轻教师也是一次锻炼、成长和提升的机会,有助于提升我院师资队伍的整体质量。副院长王福安总结时强调,新进教师缺乏基本的教学实践经验,应该高度重视教学基本技能的提升,抽出时间多听优秀教师的讲课,与老教师多沟通、多交流教学基本经验,希望青年教师要做创新性教学模式的引领者,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推进医学课堂教学改革。

最后,院长郑新华对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希望新进教师尽快融入优秀教学团队,积极探讨有关课程内容与整个专业课程的融会贯通问题;二是希望新进教师潜心问道,通过参加优质课比赛,磨练教学技能,钻研课程,打造过硬的教师素养,同时郑新华院长建议各系要加强对新进教师进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训,让青年老师明白自己所教授课程在整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地位和作用,授课时有意识地将课程教学与整个培养方案相融合,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摄影/卫晓娅)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