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一体促交流,医教相长共提升

作者:卫晓娅 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我院临床兼职教师的教学能力,也为促进专职教师的临床实践能力发展,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4月8日下午,我院与一附院教学部共同举行了“护理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医学院院长郑新华、副书记白现广、二级督导员、教科办成员、护理系各学科负责人、新聘任兼职教师代表近30人参加了交流会。一附院教学部主任曹飞主持会议。

交流会上,曹飞主任反馈了新聘任教师存在的教学困惑、优势及不足,他希望通过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新聘任教师向专职教师学习,尽快提高课堂教学能力。随后,由一附院的7位教师代表以任教课程的部分章节为例,分别进行了教学展示。刘志平、李钦、马向莉、高华山、张祎、卫晓娅等我院教师分别对兼职教师教学展示中存在的优缺点进行点评,并就课堂教学经验与一附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副书记白现广以《生理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为例,向与会教师分享了如何挖掘生理学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养等。还就新教师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快速适应课堂、备好一节课做了具体指导。

最后,院长郑新华对一附院的教学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对一附院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以后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这种“校院一体促交流,医教相长共提升”的经验分享交流会博采众长、才思广聚,不仅可以提升临床兼职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也让广大专职教师对临床护理教学理念和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对今后医学院整体教学工作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