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辅导员开展寒假学生家访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校学工部《关于做好2018年寒假家访及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受助需求,宣传资助政策,强化家校协同育人效果,我院寒假期间组织全体辅导员奔赴省内多个市县区,开展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获奖受助等方面情况反馈给家长,与家长进行面对面,心连心的沟通,让学生和家长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辅导员不仅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学生成长环境、家庭教育情况,而且与家长协商共同教育学生的措施和方法,同时也宣传了学院教学、管理、资助方面的政策,耐心地对家长关心的问题做了解释和说明。

此次假期学生家访工作,共走访学生16名,帮助学生解决了部分实际问题,受到了家长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也为我院强化协同育人效果,探索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沟通的新方法、新途径,提高了学院影响力和知名度,并为促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