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学生、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医学院于2019年寒假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两位优秀受助学生作为资助宣传大使参加活动。

资助宣传大使走入学生家中询问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详细地介绍了相关政策以及国家和学校奖助学金的评选发放流程,并根据学生家庭情况提出针对性的建议。而另一位资助宣传大使则通过高中宣讲、站点答疑、走村入户宣传、准大学生家庭走访等多种方式“现身说资助”,通过宣传资助政策、分享大学经历,解答关于绿色通道申请、助学贷款办理、助学金申请等资助措施的疑问,让贫困家庭学生和家长消除了顾虑。除此之外,医学院还对未进行实地走访的特殊学生,进行“电话访”、“网络访”、“信件访”,将在校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表现告知学生家长,征求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与家长一起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和家长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贫困学生明确了自己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有助于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