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三下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医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时间:2019-07-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大学生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7月13日上午,由19名师生组成的“学习急救技能,为生命保驾护航”平顶山学院医学院暑期“三下乡”爱心医疗服务团,奔赴叶县邓李乡魏庄村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我院顺利开展“三下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收效显著。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共分两组进行,一组志愿者进行资助政策宣传,另一组志愿者进行爱心医疗义诊服务。本次资助政策宣传的内容主要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为主,同时,志愿者也对精准扶贫户子女在学校读书能够享受到的其他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本次志愿者“三下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得到了乡人民政府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让村里学生家长及时了解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后顾之忧。志愿者还向当地村民用投影仪播放助贷宣传视频,通过视频宣传让当地老百姓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项目,让村民了解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详细步骤,并耐心解答村民对助学贷款的疑惑,使当地村民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坚定贫困家庭学生继续求学的信心,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同时另一组志愿者们开展了爱心医疗义诊服务,他们对在叶县邓李乡魏庄村开展的义诊活动和发放的“医疗知识调查问卷”分析得出:魏庄村医疗建设条件并不是十分完善,许多村民缺乏基本的医疗知识,从而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普及农村医疗知识宣传的建议。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不仅加深了当地村民与大学生志愿者之间的情谊,而且也推动了农村医疗、教育、学业资助等方面问题的解决。

在志愿者们离开之际,魏庄村村干部、村民都来送行,志愿者们也都依依不舍。带队老师辞谢后,对志愿者们说:“以后我们还会有更多像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不仅仅只是向乡亲们宣传医疗知识、宣讲国家资助政策、开展义诊支教调研,更是一种对大家能力的锻炼,培养大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大家能不断前行。”激励的语言赢得了志愿者们的热烈掌声。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志愿者们表示,在实践中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很高兴为社会做出绵薄的贡献,帮助更多的乡村学子能通过国家资助政策放飞人生理想。通过开展本次“三下乡”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既磨练了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的意志,也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为将来更好的进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