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联合新城区公安局举办防诈骗宣讲活动

作者:医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对各种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医学院联合保卫处、新城区公安局于9月12日在我院操场开展了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新城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孟队长、负责民警、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夏乐、保卫处负责同志以及16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孟大队长将近来发生的诈骗案件给同学们一一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常见的诈骗犯罪手段;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要与老师多核实,与家人多沟通,必要时拨打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最后,同学们以连队或专业为单位高声呼喊防诈骗口号,加深了对防诈反诈的印象。

通过举行此次防诈骗专题讲座,同学们对网络诈骗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系统的掌握了防诈反诈的应对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