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医起来杷”第二届枇杷采摘节活动

作者:夏乐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以学校劳动教育周为背景,营造走出宿舍、拥抱自然、医心向阳的校园文化氛围,医学院于5月18日下午举办“医起来杷”第二届枇杷采摘节活动,同学们广泛参与,共同享受劳动的快乐。

“风情满园枇杷甜,浅夏平医五月天”。在医学院团委的协调下,同学们筹集了梯子、竹竿等采摘用品,三两相约向枇杷树进发。采摘现场,黄橙橙的枇杷一串串地被采摘下来,袋子装满了就用同学们带来的遮阳伞盛,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师生乐在其中。大家有的摘、有的捡,一时间忙得不亦乐乎,没多久,袋子里、篮子里就装满了黄灿灿、新鲜可口的枇杷。整个活动秩序井然、温馨有趣,师生们全程参与其中,亲自感受劳动的辛苦和收获的喜悦。同学们表示,枇杷采摘节活动不仅让自己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还在合作采摘的过程中结交了新朋友,给忙碌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生动的颜色。

本次采摘已是医学院举行的第二届枇杷采摘节分享活动,是医学院文化育人、劳动育人的措施之一,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让劳动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的全过程。此活动一方面促进了校园文化氛围的建设,另一方面对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