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传光专业晚会

作者:夏乐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坚定职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进我校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医学院于5月11日晚在崇文校区室内体育馆举办“提明灯千盏 护生命长青”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传光专业晚会。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副校长李波、副校长郑东丽,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齐冠丽、第二附属医院院长杨振民、附属口腔医院院长付琳辉,医学部、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院领导班子、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1 活动现场

副校长李波在致辞中勉励护生们要积极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从医誓言,努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患者为本,以服务为荣,以奉献为乐,永记“天使”使命,永塑“天使”形象,永葆“天使”荣誉;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爱校荣校、不断提升实践能力,用青春的热情笃学圆梦。

图2 副校长李波致辞

本次活动分为追光、传光、闪光、荣光四个篇章,由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共同参演完成。追光篇章中包括护士礼仪风采展、《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跟往事干了好几杯》等节目,展现了医护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精神;传光篇章中,来自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医学院的老师们为370余名学生戴上了圣洁的燕帽、传递了象征生命之光的蜡烛并进行庄严宣誓,代表着护理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图3 授帽传光仪式

图4 进行庄严宣誓

闪光篇章、荣光篇章通过舞蹈、合唱、手语表演、古典歌伴舞、器乐演唱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演出,展现了新时代医护工作者及护理专业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风采。晚会在全体人员合唱的《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

图5 文艺演出

本次晚会加强了学校与附属医院的交流合作,展示了医护专业特色和医护工作者求索奋进、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教育医学专业学子谨记专业使命、坚定职业理想、努力服务社会。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