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系列活动

作者:新媒体工作室 时间:2022-10-03 点击数: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医学院于10月1日至3日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度国庆节”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抒发爱国情怀,砥砺时代使命,为祖国母亲送上真挚祝福,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活动主要有参观生命科学馆、“爱国杯”兵乓球联赛、民族体育进校园、爱国主义观影及社团风采展等活动组成。

感受生命魅力,增强专业认知。为领受生命诞生之艰辛,理解孕育之漫长;赞叹人体结构之奇美,敬仰生命的顽强;感悟自然之博大,期盼生命的辉煌,振奋医学科学之追求。医学院对在校生进行为期三天的参观生命科学馆活动。生命科学馆总面积1053㎡,标本近1000余件,展馆以“生命翱翔,超越生命”为主题,紧紧围绕生命铺展开来,将人体生命全周期作为主线,包含六大功能区,分别为走进生命、致敬生命、孕育生命、解码生命、生命翱翔、生命的升华,循序渐进,逐步呈现人体生命之精妙。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不时在展台前驻足观察,对人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人体结构的完美艺术感,体会到人类生命起源的奥妙,感悟到生命的珍贵,理解了医学在促进人类健康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努力为更多的家庭带去健康和幸福,为健康中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比拼激扬梦想,搏击磨砺锋芒。为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学院举办了迎国庆“爱国杯”乒乓球联赛,共有来自四十多个班级,六个专业的200余同学报名参加比赛。比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运动员们的精湛球技博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赛出了水平,增进了友谊。经过激烈的角逐,21级护理学3班张旗、21级护理学2班裴立雅分别荣获男子、女子单打冠军,比赛顺利结束。

弘扬民族文化,提升文化自信,10月2日上午,平顶山学院舞龙舞狮队走进崇文校区在操场进行龙狮表演。本次演出也是学校舞龙舞狮队第一次来到崇文校区,队员们的表演铿锵有力,活灵活现,高难度的技巧动作给师生带来了一场民族传统体育的盛宴,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同时,医学院的同学孟也带来了舞蹈表演、吉他民谣、服装走秀等节目。此外,学院还组织了社团活动风采展及招新活动及红色观影等活动。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医学院以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