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3-15 点击数:

为认真上好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及学生健康安全。3月10日--16日,我院开展了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班会活动。院领导、辅导员、全体学生参与。

为切实保障医学院全体在校生的安全,进一步在常态防控下倡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3月16日,院党委书记王冠波、院长郑新华、党委副书记冯建、白现广会同团委学工办,组织召开了全院学生工作人员和宿舍长线上会议,覆盖全部宿舍、班级,共900余人参会。

会上,院领导介绍了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解读了学校出台的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以及近期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的各项措施,让同学们明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同时要求同学们外出务必佩戴口罩,配合学校检查。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健康码异常变化等情况时应及时报告情况,倡议对快递、外卖自行做好消杀工作,做到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疫工作,为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上好开学第一课,增强体育育人的力量和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我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和2000余名在校生于3月10号在教室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冬奥健儿在赛场上夺冠故事。在第一课中,辅导员向大家介绍冬奥冠军、讲解冬奥知识,阐释冬奥格言、讲述夺冠健儿的故事等。在讲述过程中,同学们学习了人们之间真诚的理解合作与友谊,承认在平等的条件下,为获得荣誉的公平竞争的理念,领悟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为进一步宣传抗疫志愿者的优秀事迹,加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学习我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医院疫情防控事迹,把这次战“疫”大考转化为医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共同凝聚青春战“疫”的磅礴正能量。

会上,师生分享了我院寒假参与社会实践抗疫的学生微信特辑,特辑中收录了我院22位学子寒假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抗疫故事,他们不顾安危,义无反顾得投入示范区隔离点服务外地集中隔离人员的故事,让同学们倍感骄傲,大家从身边的榜样中,汲取前进的、担当的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引领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形式和载体,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共同筑牢校园安全生命线的良好氛围,对新学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