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陈阳阳来我院开展病原微生物专题讲座

作者:朱峰 时间:2021-07-16 点击数:

为了拓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病原学检验知识面,6月24日下午,我院客座教授陈阳阳来医学院开展题为《病原微生物检测技术之PCR技术简介》的讲座,讲座在C001教室进行,医学技术系主任刘强主持, 2019级、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及检验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陈教授从PCR基本概念、反应原理、操作步骤、临床应用4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PCR技术进行疾病的诊断。


讲座现场(摄影/李书彤)

答疑解惑(摄影/李书彤)

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是一种用于放大扩增特定的DNA片段的分子生物学技术,其临床应用日趋广泛,可用于感染性疾病、肿瘤、遗传病的诊断。陈博士先以实际案例为主题切入点,引入PCR技术的基本概念、反应原材料,然后通过动画的方式展示了三步法反应步骤、第一二三代PCR的特点,由浅入深的引导学生了解认识PCR技术,讲座结束后陈博士又详细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使学生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学生专心致志的聆听以及会后热火朝天的讨论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师生,展示出了医学检验技术系学生的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此次讲座较好地激发了学生对PCR技术的学习热情和兴趣,使学生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PCR以及了解PCR技术的最新进展,同时也给检验系教师教学提供了新的素材和思路。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