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居正、张保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吴青坡 时间:2021-12-20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平顶山市中医院副院长方居正教授、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副院长张保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2021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及专业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临床医学系主任吴青坡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吴青坡)

方居正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医康复学的基本概念和理论体系,然后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强调了临床工作中既要注重疾病治疗又要关注患者心理和功能恢复的服务理念,强调医学的最终目的是要患者健康回归社会;最后分析了当前康复医学的良好发展机遇,并嘱咐同学们既要目标高远,又要脚踏实地,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为我国的康复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才智。

报告会现场(摄影/吴青坡)

张保伟教授从中医经典《伤寒论》为切入点,首先阐述了面对传统经典,如何做到既守正又创新,接着以自己的切身经历总结了学医过程中学与习、学与思、学与悟的三重境界,最后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中国传统医学中蕴含的恢复人体整体功能的康复思想,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把传承和创新有机结合起来,使我国的传统康复治疗技术发扬光大。

两位教授以其渊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历,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学术报告,对中国传统医学和康复医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选择的这个专业更加充满信心。

张保伟,博士研究生,主任中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平煤神马集团总医院副院长。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师从著名中医学家、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全国仲景学说主任委员刘渡舟先生。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肾病、糖尿病、中风及中风后遗症。对各种疑难杂病有其独到见解。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参编专著6部,主持完成科研课题4项。

方居正,博士研究生、博士后,主任中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平顶山市中医院副院长,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任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南省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常委等多项学术职务,平顶山市保健委员会专家组副组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疾病及各种内科疑难杂症。完成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完成省级科研项目3项、市级科研项目5项。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