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保伟、方居正两位教授来医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副院长张保伟教授、平顶山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方居正教授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专职教师及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医学院副院长王福安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惠平)

   方居正教授从现代康复医学的角度出发,详细分析了康复医学与临床医学的区别与联系;并结合丰富的康复实践经验,分享了偏瘫患者的康复治疗思路和治疗过程。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惠平)

   张保伟教授以“古代中医学中康复思想浅谈”为题,首先解释了中医康复学与现代康复学、中医养生学之间的差异,随后就中医康复思想发展历史、中医康复手段、中医康复发展优势及发展前景等问题做了精彩的论述。

   两位教授以其渊博的专业知识和独特的人格魅力,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赞誉。通过两小时的学术报告,老师及同学们表示对康复专业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张保伟,中医临床基础博士研究生,主任中医师,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师从著名中医学家、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全国仲景学说主任委员刘渡舟先生。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肾病、慢性肾衰竭、中风及中风后遗症、糖尿病及各种并发症、颈肩腰腿痛,对各种疑难杂病也有独到见解。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参编专著6部,主持完成科研课题4项,主持在研项目2项。

   方居正,中医内科学博士研究生、博士后,主任中医师,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平顶山市第九批、十一、十三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兼任河南省及平顶山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河南省中药材协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委、河南省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南省中医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南省络病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南省中医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平顶山市保健委员会专家组副组长、平顶山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平顶山市中医心病专业委员会主委、平顶山市中医络病专业委员会主委。擅长心血管疾病急危重症的抢救,对中医辨证治疗各种疑难杂症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近年来,完成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与完成省级科研项目3项、市级科研项目5项。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