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体生命科学馆获批河南省科普基地

作者:冯延平 时间:2023-04-09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学会先后发布了《关于2023年河南省科普基地拟建设单位名单的公示》,我校医学院以人体生命科学馆作为科普平台申报的河南省科普基地项目,经主管部门审核推荐、专家实地考察和会议评审,成功获批。

位于我校崇文校区的人体生命科学馆

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于2021年10月完成建设,建筑面积1056平方米,馆内展示标本近千余件。展馆以“生命翱翔,超越生命”为主题,以人体生命全周期为主线,分为走进生命、致敬生命、孕育生命、解码生命、生命翱翔、生命的升华六大功能区,通过生命起源展厅、九大系统展厅、断层展厅、铸型展厅、临床应用展厅、病理展厅等,循序渐进的展示了人体生命的奥秘,展示内容主要包括系统解剖学、人体胚胎学、病理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临床医学、影像学等范畴,标本形式从传统解剖到铸型、断层、塑化等技术,多层次展现人体结构,同时结合虚拟数字屏、生物电脉冲、红外感应互动、裸眼3D技术、红外血管成像技术、弧幕投影、模型互动、全息幻影等数字化平台,实现三维立体式教学及科普,达到科学与艺术的完美融合,成为一本立体的教科书。除了为教学与科研服务外,人体生命科学馆也对普通民众及中小学生开放,并由解剖教研室的老师担任讲解员,让参观者通过深入浅出的展览方式,身临其境地感知人类生命的奥秘,理解医学在维护人类健康过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平顶山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获批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后,将围绕生命健康科普教育主题,向市民普及生命科学知识,帮助民众树立健康观念,服务区域大健康建设,同时将利用好丰富的馆内资源,有针对性地定期举办各类科普培训和生命科学科普活动,宣传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抓主题,突特色,创新活动方式,倾力将人体生命科学馆打造成我校对外宣传、展示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