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夏乐 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金秋九月,叠翠鎏金。2022年9月5日,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在多媒体报告厅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冠波,院长郑新华,党委副书记冯建、白现广,副院长王福安、夏西超、冯延平同1000余名2022级新生相聚"云"端,线上迎新。

上午9时,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正式拉开序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建主持了此次活动。会上,新生代表2022级临床专业王文静分享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以及对平院人付出的感谢,并号召同学们明确目标、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学会做人做事。老生代表2021级护理学专业李宗旭在发言中通过自己的实际经历分享了在平院学习的经验与感悟,鼓励新生以昂扬斗志面对新阶段、以正确心态看待新环境、以积极面貌开展新生活。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领导出席活动(摄影/潘笑杏、胡博)

党委书记王冠波首先对平顶山学院和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新生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尽快适应平院生活;二是要做好计划、制定目标;三是要注意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四是要建立团队意识;五是要服务社会。随后,院长郑新华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医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各个专业的录取情况,并向新生提出四点期待:一是要心怀大任、至诚报国;二是要坚定宗旨、不忘初心;三是要勇于探索、求真求实;四是要团结互助、共同发展。最后,党委副书记冯建对此次课程进行了总结,指出,一入平院门,一生平院人,新生们既要有豪迈情怀、宏伟志向,也要有坚强意志、必胜信念,更要有行动准则,以百倍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奋发图强、只争朝夕。

 

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冠波讲话(摄影/潘笑杏、胡博)

 

医学院院长郑新华讲话(摄影/潘笑杏、胡博)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再出发。随着医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落下帷幕,各位新生的大学生活已经正式开始,愿每位同学都能将今时今日的嘱托与教导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与能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