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药学,你我同行

作者:陈秋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在秋兰飘香的金秋时节,医学院崇文校区迎来了朝气勃勃的2020级药学专业新生,为了使同学们快速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实现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药学系于10月13日下午在C003教室召开了以《追梦药学,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副院长夏西超、药学系部分教师、2020级药学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科办主任高华山主持。

首先,药学系陈秋主任就药学行业发展的现状与前景、学科建设、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专业前景、就业渠道、社会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新生夯实专业思想,培养专业意识,早规划,快起航。

学业导师张利芳博士从自身求学历程出发,与大学生分享了如何找准自身定位,完成过渡和角色转换,逐渐摆脱对父母的依赖,适应集体宿舍生活,让大学生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李玖零博士从科研的角度分析了学生加入科研团队的重要性,他说,新生要早跟导师进实验室、进项目,要有积极的科研态度,在科研实践中提升实验操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未来求职、入职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做好考研准备,成就更好的自己。

会上,药学系还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药学班班长刘泰辰同学分享学习经验,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给新生提了几点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要不断拓展自己专业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每节课的课前都要对老师将要讲解的知识做适当预习,大学生在校应积极进入实验室,加入教师科研团队,如果有精力的话,建议同学们多去参加各类活动,丰富大学生活,锻炼自己。

最后,夏西超副院长表达了对新生的深切厚望,并希望全体新生要尽快实现角色转变,团结同学,努力学习,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