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2022年平顶山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2022年平顶山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市政协副主席李建华出席启动仪式,为评选的科普形象大使和受表彰的“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聘书、证书。我校组织医学院、陶瓷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旅游与规划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和科普团队全程参与活动。

今年我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活动内容共4项,分别为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参与共享”的全域科普工作要求,除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外,市科协还会同宝丰县政府、中国平煤神马、平顶山学院和市气象局设4个分会场,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科普活动。

其中,平顶山学院展区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立足学科专业发展优势,从日常生活需求入手,制作了内容丰富的展板,印制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册,组织了阵容强大的科普专家队伍,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同学们通过与科普专家面对面交流,在观察、聆听、体验、互动中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讲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