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急救小课堂服务异乡

作者: 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儿童的安全意识,提高急救自救能力,7月15日下午,我院“三下乡”爱心医疗服务团在叶县夏李乡葛庄小学开展爱心医疗急救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表演的方式,为同学们展示了基础的急救知识,包括海姆立克急救法、三角巾包扎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急救流程。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

志愿者王红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做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步骤以及要注意的关键细节,并以互问互答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心肺复苏的印象,从而使他们了解更多的健康急救知识。随后,同学们纷纷踊跃到人体模型前进行模拟操作和演示包扎。在志愿者荣格格的耐心指导下,最终大家正确的完成了急救模拟,荣格格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根植‘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与方法”。一时,同学们积极参与,互相学习,气氛十分活跃。大家还说:“以后万一弟弟妹妹吃东西卡主了,我们还可以用今天学到的办法来帮助爸爸妈妈。”

此次急救小课堂充满实用性,现场体验效果良好,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医疗急救小知识,而且也让孩子们对医学常识有一次接触和启蒙,为他们种下一颗颗科学、仁爱、互助的种子。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