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人体解剖学“摸骨”大赛

作者:学习部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5月7日,由我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第四届人体解剖学“摸骨”大赛在崇文校区落下帷幕。本次共有来自医学院的377名本专科学生参加比赛。

“没有人体解剖学就没有医学”,人体解剖学是医学等相关专业的基础。本次大赛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看图识骨”,377名参赛选手以笔试的形式,对照图形识别人体重要骨骼名称及结构。用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测试,不仅是对自己的尊重,更是对老师和知识的尊重。按照笔试成绩排名,101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为“智慧拼骨”,要求选手随机抽取两张卡片,在一分钟之内根据卡片内容拼出人体的肘关节、肩关节、髋关节、膝关节等重要关节。评委根据关节拼接的正确率、用时情况进行评分,最终5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为“蒙眼辨骨”,要求选手在蒙眼状态下,用手摸骨,辨别骨骼,在一分钟内正确识别骨骼数目最多的选手胜出。最终,医学院的高明月、张雪寒共2名选手荣获一等奖;裴立雅等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甘子涵等13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大赛,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人体解剖学的积极性,督促学生重视对解剖学实验标本的学习和观察,切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良好的人体形态基础。

初赛现场

复赛现场

决赛现场

指导老师:郝丽亚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