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扬帆起航 医学院“周四有约”开展集中磨课活动

作者:卫晓娅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也为了帮助新进教师更好的学习和成长,4月13日下午,医学院“周四有约”开展集中磨课活动,活动由副院长王福安主持,医学院特聘教授、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及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由临床医学系教师李娜、医学检验系教师王慧君、基础医学系教师白菡、护理系教师岳梦琳、药学系教师毛东东5位老师分别以所承担的课程为例进行了教学设计分享和课件展示,参加活动的老师、教学督导和董为人教授分别在每位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设计后,针对教学大纲、教学目标、教学方式方法等进行了三级点评,在对5位教师给予肯定的同时,对于教学中的不足,也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进行精准指导,最后董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血压&测量》的教学设计。董教授强调,在教学设计中要将教学目标与专业岗位胜任力结合起来,注重临床思维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附属医院的师资力量和医疗教育资源服务课程教学;重视课程思政中隐性教育的内涵及特质,让其在受教育者心中慢慢沉淀,最终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董教授此次莅临医学院,不仅对各专业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准确的把脉,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开拓了医学课程教学设计思路,为医学专业课程教学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好课多磨,好老师也是磨出来的,医学院拟通过一系列的磨课活动,激励大家不断学习,引领教师的专业发展,提升医学院的专业内涵建设。

董为人,南方医科大学组织学与胚胎学专业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南方医科大学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南方医科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长、中国解剖学会虚拟现实分会主任委员、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

(摄影/卫晓娅)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