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开展第六届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

作者:张慧杰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使思想政治教育成为新时代、新形势下“三全育人”的有力抓手,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医学院于2022年10月06日,举办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活动由教学科研办公室组织,卫晓娅副主任主持此次活动。

评选活动中,参评教师依次登上讲台进行讲课,参评教师们从自己的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评委们根据参评教师的教学设计和讲课表现分别进行了现场评分,对每位教师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推选出了2位教师参与学校第六届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优秀奖评选活动。

副院长王福安充分肯定了此次评选活动的意义:参与评选的教师们课程准备充分,对课程思政内涵都进行了深入思考,教学设计体现了思政教育对医学相关课程的价值引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和教学功底。他要求并鼓励全体教师都要积极探索和实践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入挖掘课程、培养环节的育人功能,形成育人合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摄影/张慧杰)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