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作者:高华山、杨骐好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推动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与教学技能的提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医学院分别于11月18日下午和11月25日下午在学院教学楼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授课人由我院金牌讲师和优秀教师刘志平、王继红、张小敏和王瑜老师担任,医学院全体任课教师参与学习。

e9e705895085b1dfd47b7fc8264fd8f

在培训课程中,刘志平老师从设计理念、教学步骤、教学示范和亲身感受四个模块为大家生动的讲解了《BOPPPS》教学方法的内容和应用难点与技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并引发了关于BOPPPS教学方法与经验的热烈探讨与交流。

e3ac62085c034d52baa4596a06bc942

王继红老师结合《护理学基础》课程的设计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创新特色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的讲解与经验分享。通过王老师的深入讲授,在场的老师们收获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教学经验。

1d30c88c5913797b579ab6dec92d013

张小敏老师从什么是对分、对分的应用、经验与思考三个方面详细讲授了对分课堂。通过内容较为枯燥的《护理教育学》和知识点多而琐碎的《外科学》来展示如何使用对分课堂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并和老师们分享了对分课堂的使用经验,解答了大家对对分课堂的问题。

64122a7036bc19cde11cc897fe75108

王瑜老师以混合式教学模式下的《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课程思政设计为主题,结合教学不是灌输而是点燃火焰的教育思想,进行了充分而具体的讲授,并分享了思政案例挖掘思路、网络工具在课堂上的具体应用等等相关经验。

本次培训中四位教学能力突出、教改经验丰富的老师不仅为医学院一线教师们带来了针对医学专业的精彩培训,同时她们对教学的热情和不断探索与实践的精神也让大家受到了深深的影响与激励。医学院通过培训等活动将进一步鼓励督促教师们提升教学能力,积极进行教学改革。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