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医学课程金课堂设计工作坊

作者:张珊珊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为促进我院教学改革和教师教学能力提高,7月3日至4日,医学院特聘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董为人教授来校进行教学指导,并举办“新时代医学课程金课堂设计”工作坊。两场活动分别在医学院C004阶梯教室和湖滨校区图书馆L202举行。医学院院长郑新华主持,医学院及第一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百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7月3日上午,董教授在医学院C004教室作了题为《基于胜任力的新时代医学课程大思政金课堂设计》的报告。董教授从新时代形势变化、岗位胜任力、医学课程思政、医学金课程设计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详细讲解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打造医学教育金课堂。

董为人教授作报告(摄影/王继红)

7月3日下午至4日上午,董教授在湖滨校区图书馆L202教室举办“新时代医学课程金课堂设计”工作坊。董教授以护理专业课程设计为切入点,提出“混合式教(导)+学”为理念的“实-理-实一体化”新型教学模式。本次学习以护理学专业“无菌技术”、“乳房评估”、“脑卒中的护理”、“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教学章节为例,通过案例展示、小组设计、小组演示、小组互评、专家点评等环节以实战的方式演练了医学课程金课堂设计的方法和步骤。课程设计充分体现了专业教育与思政、护理与人文、学校教育与临床实践等方面的融合,注重培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及岗位胜任力。学习期间,董教授和教师们就思政融入、护理人文教育等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教师们对医学教育特别是护理学教育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医学课程金课堂设计的原则,拓宽了教学思路,对如何开展高效的课堂教学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能力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教学设计交流(摄影/王继红)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