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结束

作者:周春雨、田心愿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为引导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医学院于2022年9月5日至9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近千名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入学教育。

医学院将校情校史、校规校纪、职业规划、心理健康、文明礼仪、劳动教育、专业启蒙、实验室安全等多个专题融入新生入学教育课程,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医学院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医学人文关怀、传播学院榜样风采,用心用情、全力以赴帮助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开展适应教育,助力角色转变。为帮助新生快速找准定位,尽快适应新生活,进入新角色,全体院领导带领新生学习校风校训、教学理念,感受校园文化和校园魅力,增强新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李丹阳老师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帮助新生了解心理咨询服务内容、方式以及咨询流程,倡导同学们学会情绪调节,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聚焦专业教育,规划学业生涯。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白现广就“如何读好大学?”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帮助新生合理规划未来。各系主任以专业为单位为新生们开展专业启蒙教育,传达新学期工作安排,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的,树立人生新目标。

——树立规矩意识,推动行为养成。医学院团委书记夏乐为新生开展了校规校纪及发展测评体系教育,给予大家学习建议,并呼吁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成为新时代五好青年。潘笑杏老师从知劳动、会劳动、爱劳动三方面阐述了劳动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提高文明意识,为推进文明校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强化价值引领,补足精神之钙。医学院团委副书记高杨从评先评优、奖助学金两个方面为大家全面分析了我校的各项奖惩制度,嘱咐大家合理安排时间,树立正确荣誉观。符越老师通过邀请高年级学生代表为新生分享学习经验,对新生手册进行讲解,激励同学们坚定目标、不断前行。此外,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马晓冬老师以"心怀理想,志存高远,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为大家详细讲解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与入党程序,鼓励学生积极入党,提升自身素养,促进个人全面发展。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注重突出学院特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相信医学院2022级的同学们定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顺利完成角色转变,走好成长成才的每一步。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