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班集体建设,提高心理委员的水平和能力,更好地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秉着“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原则,医学院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学工部(处)举行的2021年度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包括知识与技能培训、团体沙盘游戏体验、心理知识竞赛和风采展示四个环节。12月9日下午,此次大赛的最后环节——风采展示在中心会议室举行,进入本环节的心理委员共20名。比赛中,选手利用PPT、视频等方式,分别从“我对班级心理委员的认识、我在这个岗位上做了什么、未来我将如何做得更好”三个方面进行展示,选手们清晰流畅的表达、得体大方的表现以及自信阳光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根据风采展示现场得分,结合心理知识与技能培训考勤、心理知识竞赛成绩计算总成绩。最终医学院临床医学2班付鑫玉获得一等奖,医学院药学2班丁梓涵4人获得二等奖,医学院口腔4班范思雨获得三等奖,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2班杜幸育获得优秀奖。

班级心理委员作为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联动机制中的重要组成,是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预防工作中的重要力量。此次大赛作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朋辈互助工程中的一项活动,有效提升了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辅导技能,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