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为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和科学研究兴趣,提升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实践能力,按照《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平学院行〔2021〕24号)要求,医学院正式开展2021年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探索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项目培育的基础上,形成良好的校园创新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项目类型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三类: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团队参与人数在5人以内每个项目配备指导老师1-2名,创业项目鼓励配备校外行业指导导师。

申报程序

1.学生申请:项目负责人按照《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和项目申报类型填写《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表》《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申请表》或《平顶山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申请表》。

2.院系评选:医学院组织相关教师成立评审小组,对学生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由项目负责人评审,评审结果报送创新创业学院。

3.校级评审: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4.经费资助:学校对批准立项的“大创项目”给予资金资助,资助标准为:“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项目资助1000元,“创业实践项目”资助2000元。

项目验收

请有意向的同学将项目申请表(附件2-4)一式四份,于2021年11月25日前报送给团委创新实践部B-C401,电子版发送至电子信箱:740569761@qq.com。

联系人:胡博 17537564485

     侯淑淑19139582695

                                           医学院团委创新实践部

                                               2021年11月15日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