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三下乡”纪实(五)--社会调研为村民

作者: 时间:2021-07-2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安全用药的意识,学习合理用药,了解过期药品的危害以及如何利用急救知识处理突发状况等。7月19日下午,医学院“三下乡”爱心医疗服务团在叶县夏李乡葛庄村开展急救知识和用药了解的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旨在调查村民们对安全用药的认知度。志愿者们以夏李乡葛庄村为调查对象,采取问卷调查的方式采集数据资料,并将采集结果存入数据库,进行总结分析。调研过程中,一位村民对志愿者说道:“我原来还不知道这嘞,这急救知识真重要啊”。据悉,此次调研地点为医学院爱心医疗服务团义诊处、村委会大门、乡镇集市上人流密集处,共发放调查问卷200份,有效问卷193份。经分析得知:极少数葛庄村村民对安全用药有一定的认识,大多数村民安全用药意识淡薄,急救知识了解较少,部分村民的安全用药知识片面,甚至存在一些错误。

志愿者们希望通过开展此次调研活动,能够加强急救知识和安全用药的宣传,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养成科学、合理用药的意识和习惯。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