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第六期“医路有你,药研未来”系列讲座

作者:社联策划宣传部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2023年5月25日,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在崇文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开展2023年度第六期“医路有你,药研未来”系列讲座。本期讲座由医学部、医学院主办,医学院社团联合会医药科技协会承办,主讲嘉宾为师润博士和张利芳博士。医学院临床医学、药学和护理学等专业共计236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师润博士从“胶原与胶原相关疾病”这一主题展开讲述,以胶原和美容的关系出发,引出胶原相关系列疾病与预防,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回应。最后,师博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继续考研深造,为国家医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社联策划宣传部)

在放射性药物的临床应用这一话题的讲述中,张利芳博士重点讲解了放射性药物对肿瘤诊断,阿尔兹海默症诊断,帕金森诊断的临床应用。最后,张博士向大家分享了世界卫生组织在《维多利亚宣言》中提出的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摄影/社联策划宣传部)

现场的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与老师沟通交流。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了解到前沿的科学技术知识,开阔视野,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两位博士的精彩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社联策划宣传部)

主讲人简介:

师润博士研究生,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I型胶原合成分泌的分子机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

张利芳博士研究生,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放射性药物化学研究:(1)新型18F标记的脑重大疾病(阿尔兹海默病、帕金森病等)显像药物及其临床转化;(2)新型肿瘤乏氧分子探针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其他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

指导老师:齐金旭、李玖零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