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第一期“医路有你,药研未来”系列讲座

作者:学生社团联合会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2023年3月23日,在崇文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医路有你,药研未来”系列讲座。本期讲座由医学部、医学院主办,医学院社团联合会医药科技协会承办。本期主讲嘉宾为夏西超和齐金旭两位博士,医学院临床医学、药学和护理学等专业共计200余名学生和部分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夏西超博士介绍了“移植”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移植”这一科学技术的发展历程与在我国的发展状况和发展前景。讲座结束后夏博士又回答了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在报告中,他多次强调“科研需要疯狂大胆的想法”,鼓励同学们在学习新知识时思考、创新。

(摄影/社团联合会)

齐金旭博士主要围绕“吡哆醛结构修饰及其选择性抑制拓扑异构酶的机制研究”和医学生考研准备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齐博士以具体的实验研究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传授科学研究和科研论文写作经验,通过真实事例让同学们感受到科研就在我们身边,给予同学们走向科研的信心。接着齐博士主要从考研准备、如何选择考研院校、考研生活等方面对学生考研进行讲述。

(摄影/社团联合会)

现场的同学们及时记录笔记,认真倾听,对困惑的地方提出问题,积极与博士老师深入探讨交流。本次讲座的举办,营造了浓厚的科研学习氛围,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空间,同时也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明确大学生涯规划,确定考研目标,为将来科研知识的深入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摄影/社团联合会)

主讲人简介:

夏西超,博士研究生,医学院副院长,教授,河南省解剖学会理事。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1篇,其中SCI一区论文5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8篇;主、参编教材6部;主持国家、省、市级课题15项;主持并获授权发明专利4项、外观和实用新型专利3项;主持并获河南省教育厅优秀论文成果奖一等奖3项。现为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等14种外文期刊审稿人。

齐金旭,博士研究生,副教授,平顶山学院医学部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河南省青年基金、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各1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蛋白质导向的小分子药物研究,发表SCI论文40余篇,被引990余次,H因子19,其中以以第一作者在J. Med. Chem.、Eur. J. Med. Chem.等SCI期刊上发表16篇文章。

(指导老师:齐金旭、李玖零)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