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省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新媒体工作室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近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省赛结果揭晓。我院21级临床医学2班李亚蕊同学荣获英语组写作赛项省赛一等奖;21级临床医学1班位倩倩、薛晓晓两位同学荣获英语组笔译赛项省赛优秀奖。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已有20余年办赛历程,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研社承办。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三级赛制,设英语组和多语种组两组,英语组比赛分写作、阅读、演讲、笔译、口译五个赛项。校级初赛共吸引来自18个学院的共710名同学报名参加,争夺13个省赛名额。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3名同学积极备赛、沉着冷静,以精准的翻译、扎实的英语功底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从校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同时我院也是非英语专业晋级省赛学生数最多的学院。11月4日-5日,在郑州大学举办为期两天的省赛决赛中,3名同学全力以赴斩获佳绩。谈起比赛心得,李亚蕊同学表示;“她为自己取得的成绩感到喜悦和激动,并表示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指导教师的精心辅导和学院的大力支持,自己也在比赛中开拓了视野、积累了知识、收获成长了很多,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比赛当中,以赛促学,学好英语,为未来打好基础”。

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打造赛教融合育人模式,助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国际化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前排左一:李亚蕊;左二:位倩倩;左三:薛晓晓)

(采访省赛一等奖李亚蕊同学:右一)

(指导老师:潘笑杏)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