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日报》:助力异乡疫情防控 平顶山学院赠送100个中药香囊

作者: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编者按:6月14日,《平顶山日报》报道了6月5日,平顶山学院医学院通过邮寄方式向许昌市襄城县十里铺镇王老虎村村民赠送了该院研制的100个“辟疫香囊”,为乡亲们疫情防控增加一道“中药防护屏”。

香囊是中国传统中医文化的结晶,孙思邈对香囊有“避疫气,令人不染”的描述。平顶山学院医学院药用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依据医药文献典籍,结合我市地域气候特点,制作了精美的“辟疫香囊”。

“辟疫香囊”由藿香、白芷、艾草、苍术、菖蒲等中药材配伍而成,悠悠药草香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刺激机体免疫系统,可达到化浊辟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在日常教学之余经常性开展医疗下乡义诊活动,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等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学院中药教研特色,制作发放“辟疫香囊”,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力量。

网址链接:

《平顶山日报》(2022年6月14日第7版:教育)

http://epaper.pdsxww.com/pdsrb/html/2022-06/14/content_356719.htm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