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浓情香囊迎端午

作者:李艳艳 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科普中医药文化知识,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2日,我院药用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艳艳博士走进蓝湾新城小学四(4)班和一中新区附属幼儿园中(2)班,为孩子们开展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中袅袅本草药香。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制作了精美的辟疫香囊,李艳艳博士向孩子们介绍香囊配方藿香、菖蒲、艾草、苍术、白芷等中药材,藿香功效祛暑化湿,菖蒲功效开窍醒神,艾草功效散寒除湿等等,中药香囊体现着中医药文化在防病治病方面的特殊作用。孩子们手中的中药香囊,弥漫着浓浓的药香,加深了其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也科普了中医药文化知识,推进孩子们热爱自己的文化,热爱中医药,增强对中医药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