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波为医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毛冬雪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副校长李波在崇文校区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以《区块链技术应用及社会影响---从数据交换到价值交换的变革》为医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冠波主持。

(摄影/王惠平)

8a0a0441ad239e18f5f7b0fbe47ec8a

(摄影/夏乐)

李波教授围绕从数据交换到价值交换的变革、区块链的前世今生、区块链应用及其影响三个方面进行讲授,结合时事热点讲述了国际、国内区块链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并根据区块链技术应用实例讲述区块链技术对国家、社会及个人的影响。他指出区块链作为一项前沿性技术,发展空间大,产业前景非常广阔,但应用推广处于探索阶段,要使区块链产业与应用得到高速发展,实现我国高科技技术的弯道超车,需青年一代的不懈努力,紧跟时代潮流,抓住机遇,敢于作为。

王冠波在总结时表示,李波教授如何课程思政深入浅出对区块链技术应用进行讲解,既是一场科技前沿的报告又是一场生动的思政教育,希望我院师生深刻领悟,不断为国家、社会、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