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中心血站联合医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医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月16日-18日,平顶山市中心血站联合医学院团总支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医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爱心奉献,踊跃参加,累计献血425人,献血总量高达136100毫升。

活动开展期间,团总支志愿者服务部学生工作人员将无偿献血的要求及相关注意事项以班级为单位通知医学院学生,同时志愿者们也在活动现场为献血的同学们答疑解惑。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降雨寒冷但是阻挡不了同学们献爱心的脚步,很多同学围在报名处咨询献血具体事宜。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认真地对献血的同学们进行体格检查、身体健康检查、血样采集、血型鉴定,对符合血液要求的同学进行血液采集。献血过程中,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亲切的询问同学们的身体承受情况,并及时处理突发情况。最后,志愿者们为每位献血人赠送献血纪念品、营养补给品、价值20元的营养餐票等礼物,同时询问并观察献血者身体恢复情况。

11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电视台对医学院无偿献血活动进行采访,当记者询问同学们献血的原因时,同学们纷纷回答:“觉得很新奇”、“之前没有过这样的体验”、“献血是件光荣的事情”。同学们用行动去传递正能量和志愿者精神。

此次献血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医学院学生无私奉献的品质,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平顶山市医疗健康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