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学院医学院实验中心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校内实验(实训)基地是集教学、培训、技能考核与科研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实验(实训)基地,主要建设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口腔医学、康复治疗技术等七大专业实验(实训)中心及公共课与公共卫生实验中心,有分子医学科研中心,有6个省、市级重点学科平台,专业教学实验(实训)室98个,总建筑面积为30364.5m2,仪器设备总值4600余万元。在以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下,为促进医学教育的发展,满足实验教学需求,学校不断支持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每年投入固定资金用于仪器设备的维护、更新,保证实验教学的顺利、有序开展,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病理标本室

在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建设过程中,学院多次邀请专家论证,将实验室功能不断进行整合、提升,不断优化实验课程体系,不断进行学科融合,保证实验教学质量,创新实验教学内容,将虚拟仿真实验有机融合在传统实验教学中,不断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增加综合性、创新性实验项目,提高学生评判性思维与动手能力,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不断推进,学校重视公共卫生课程的建设,在原有生物化学实验室基础上优化配置资源,开展公共卫生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主要项目包括统计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毒理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开展综合性强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培养优秀的实用性人才。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