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本科)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素质要求

1.1遵纪守法,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珍视生命,愿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和人类心身健康奋斗终身;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

1.2严谨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具有创新和分析、批判精神。

1.3具有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1.4具有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能够建立和谐的药师与医师、药师与患者的关系。

1.5强身健体,具有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

1.6树立持续自我完善,不断追求卓越的观念,培养终身学习和自主学习的能力。

2.知识要求

2.1熟悉人文、体育和军事等基础知识。

2.2掌握与药学相关的化学、生物学、医学等基础知识。

2.3掌握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化学和药物分析等专业核心课程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

2.4熟悉药事管理的法规、政策、药品鉴定与营销的基础知识,了解现代药学的发展动态。

3.能力要求

3.1具备药物制剂处方的初步设计能力。

3.2具备选择药物分析方法的能力及药品检验的能力。

3.3具备参与新药临床前及临床试验、药物安全性评价的基本能力。

3.4具备开展审核处方(医嘱)、调配处方,进行用药指导、参与临床药学服务的能力。

3.5具备开展药品质量控制和管理、药品再评价的能力。

3.6具备与患者及其家属、医务人员进行有效沟通交流的能力。

3.7具备营销药品的能力。

3.8具备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能力.

3.9具备良好的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

3.10具备基本的听、读、说、写英语的能力,熟练应用一门外语。

3.11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和创业教育,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