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专科)简介

作者: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口腔科医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诊疗、修复及预防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素质要求

1.1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

1.2崇尚宪法、遵法守纪、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尊重生命、热爱劳动,履行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具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参与意识。

1.3具有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环保意识、信息素养、工匠精神、创新思维。

1.4勇于奋斗、乐观向上,具有自我管理能力、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有较强的集体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1.5具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具有尊重病人、保护隐私、患者利益至上的服务宗旨。

1.6具有健康的体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掌握基本运动知识和一两项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健身与卫生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

1.7具有一定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能够形成一两项艺术特长或爱好。

2. 知识要求

2.1掌握必备的思想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

2.2熟悉与本专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环境保护、安全消防等知识。

2.3掌握口腔临床工作必需的基础医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

2.4掌握口腔临床工作必需的临床医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

2.5掌握口腔医学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临床诊疗策略。

2.6掌握基层医疗机构口腔临床常用药物的药理知识。

2.7掌握基本口腔公共卫生服务的基本知识。

2.8掌握口腔医学相关的心理学、伦理学和健康教育知识

3. 能力要求

3.1能正确地进行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医疗文书书写的能力。

3.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3能够正确采集病史、体格检查和病历书写;

3.4具有口腔临床工作必需的临床医学基本技能;

3.5具有口腔临床基本诊疗操作技能。

3.6能够从事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诊疗、修复及预防等工作。

3.7能够合理使用口腔临床常用药物。

3.8能够对口腔危、急、重症病人进行初步处理和及时转诊。

3.9能够与患者、家属及同事进行有效沟通,实施人文关怀。

3.10能够在口腔医疗工作中应用相关的信息技术及数字化技术。

3.11具有正确的临床思维模式,能用循证医学的基本原理分析、 解决口腔临床问题。

3.12具有一定的英语读、说、听、写能力。

3.13具有终身学习的能力。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