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形态学读片和人体解剖标本辨识技能大赛校级初赛成功举办

作者:张俊峰 时间:2023-04-15 点击数:

为了贯彻教育部提出的“关于数字化与教育深度融合、推动医学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战略部署,遵循医学教育规律、针对形态学实验课的培养目标,实施“三基三严”基本技能训练,培养合格的临床医疗人材,全国基础医学形态学实验室主任联席会决定举行“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首届形态学读片和人体解剖标本辨识技能大赛”,促进实验课教学质量提升,培养学生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临床素质。

为积累经验,选拔优秀学生参加该项赛事,经医学院领导商议决定,由我院形态学各学科老师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经广泛动员宣传,医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共计248名同学报名参赛。

根据大赛的学科分组,医学院分人体解剖学、组织学、病理学、寄生虫学、病原微生物学5个学科分别于4月10日至4月13日进行校级初赛选拔。

人体解剖标本结构辨识比赛现场

微生物学比赛现场

组织学读片大赛现场

校级比赛结束,根据各分赛成绩,2021级临床医学栗冉、贾晓曼等5位同学分获一等奖,2021级护理学李雯雅、2021级临床医学张林等15位同学分获二等奖。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