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系开展新进教师公开课及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活动

作者:王文哲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近两年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展示教师风采,营造教师间积极进取、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教研氛围。基础医学系于9月24日下午在A101教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新教师公开课及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活动。

首先,四位新进教师郭怡丹、刘光甫、王文哲、高红艳通分别以《不同给药途径对药物作用的影响》、《肝外胆管》、《脉管系统概论》及《上皮组织》为题进行了课堂展示。他们通过运用形象直观的多媒体课件教学,理论联系临床,将抽象难懂的基础医学知识生动形象地展示出来。随后,基础医学系主任白现广主持了研讨,医学技术系主任刘强、副教授黄耀平、各学科组长及其他教师对这次公开课分别进行了点评和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四位新教师课堂教学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最后,基础医学系主任白现广以《生理学》课程思政示范课为例,对基础医学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建议。他提出思政教学设计及实施中,课程思政的融入可以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结合诺贝尔得奖者。伟人的典型事迹有利于培养医学生科研创新精神。二是结合近代生理学的历史。借助生理学家的典型事迹,宣扬他们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三是结合生理学教材。以我国生理学家的实事求是的典故弘扬中华的求真美德,培养护理学生求真求实的品德,促进其勇于追求真理。四是结合身边优秀医学生的光荣事迹,增加职业价值感和自豪感,做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优秀医学人才。

此次教研活动为年轻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了课程思政的建设,促进了新教师的自我成长,进一步加强了我系教师队伍的建设。

郭怡丹老师讲解《不同给药途径对药物作用的影响》(摄影:刘丽)

高红艳老师讲解《上皮组织》(摄影:刘丽)

王文哲老师讲解《脉管系统概论》(摄影:刘丽)

刘光甫老师讲解《肝外胆管》(摄影:李梦博)

课后研讨交流(摄影:刘丽)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