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课

作者:新媒体工作室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新生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10月13日下午,辅导员高杨对医学院21级全体新生从八个方面进行了一次资助政策的解读以及警惕各类诈骗的宣讲,共计1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高杨指出绿色通道可以极大的保证更多贫困学生入学。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助学贷款的两种形式: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贷款,以及他们的区别与形式。紧接着,高杨借助当下正在进行的工作向同学们解读了困难认定的具体步骤与方法。困难认定分为特殊困难困难一般困难三种,并且对于三种程度的困难有三档资助力度。最后,她对奖学金以及入伍大学生国家给予补助进行了具体讲解,使同学们对学校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资助贷款政策宣讲活动是医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宣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医学院相关资助政策,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和信心。同时也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进一步了解到助学金的评选过程,提高了评选的透明度。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