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副院长汤有才教授一行到我院指导康复治疗学学科建设并作相关学术报告

作者:杨骐好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为提升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的办学质量,5月21日上午,医学院邀请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副院长、郑州大学康复医院院长、郑州大学康复医学院副院长汤有才教授与郑州大学医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任义一行到我院指导康复治疗学学科建设并论证康复治疗学人才培养方案,汤有才教授以“康复医学发展思路与策略”为题作学术报告。医学院院长郑新华、副院长王福安、夏西超、冯延平及第一附属医院科教科主任、康复中心主任、各系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王福安主持。

(摄影/杨骐好)

郑新华对汤有才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沿革和学校下一步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思路,希望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能得到郑州大学康复医学院的支持与帮助,在康复治疗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深化交流、拓展合作。随后康复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康复治疗学专业办学情况、康复治疗学的学科建设规划和康复治疗学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专家就康复治疗学专业课程建设、学科规划、人才培养等提出了一系列改进指导意见,各系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并提出问题与建议。

(摄影/杨骐好)

汤有才教授以“康复医学发展思路与策略”为题作了学术报告。报告从康复医学与康复医疗市场、康复医学学科群的形成与专业特色、发展康复医学思路策略和措施以及康复医学在医院发展的现况等方面多角度做了阐述,为我校康复治疗学学科建设拓宽培养思路、提供方法指引。

授课老师简介:

汤有才,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教授,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副院长、郑州大学康复医学系副主任,郑州大学康复医院院长,享受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中国康复医学会消化病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兼支部书记,中国康复医学会营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康复医学会医康融合工作委员会副主委,河南省康复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省慢性肝损伤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河南省慢性肝损伤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主任,《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中国临床案例成果数据库》学术委员会委员。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