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生命科学讲解员选拔赛决赛

作者:张祖源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平顶山学院生命科学馆)的育人功能、提升学生医学科学素养与综合素质,弘扬医学人文精神,我院于2023年4月23日下午举办了第一届生命科学讲解员选拔赛决赛。

经过初赛的选拔,10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共分为六个展区进行,每位参赛选手在上场前五分钟随机抽取其中任意两个展区,围绕所抽展区开展即兴讲解。比赛中,参赛选手努力克服紧张心理,以清晰流畅的语言对人体生命科学进行讲解,将决赛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最后,张俊峰老师进行了点评并对此次比赛作出总结。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现场打分,杨心怡获得一等奖,王思雨、王鹏旭获得二等奖,王梓因、丁璐涵、杨潇雨获得三等奖,徐玉莹、郭冉、王钰婷、高僡梓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院科普教育基地科普育人功能,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参赛选手通过熟练运用医学专业知识,以良好的临场应变、出众的语言表达,在普及生命科学常识的同时也切实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C)2021

地址: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659555